一寸

愿你还有温柔的梦

双关年下/岁月啊你别催 2

慢热清水流水账,文字平淡没嚼头,依然是自己写个开心_(:з」∠)_
谢谢大家的喜欢!我我我,不知道怎么回复!很是惶恐!( ●・ˇ_ˇ・●)手机码的没有捉虫,懒

========

2.

丁先求第一次这么高兴自己正“惹是生非”的时候看见了关图安,简直像看见了救命稻草,几乎是硬拽着刚刚下班归家的关图安,关警官长关警官短的巴拉巴拉交代一堆有的没的。
竹筒倒豆子,越说越离谱,只求赶紧被关进去。
他悔呀,怎么就忘了中学时代因为讹诈外地学生关图安,被这姐们追了十三条街的“光辉历史”呢。
毕竟被关进警局睡一夜冷板凳,也比被亮出爪子的老虎再撵出十三条街强。
若只论打架,李桂兰自然不是丁先求的对手,可惜了,她就是有股不要命的迫人气势,耍得了狠,再故意拿捏上那么几分,十个丁老三也能吓破胆。

后来再听到有人说李桂兰嫁人后与之前判若两人优雅起来像一只猫,丁先求总免不了在心中腹诽一句:猫?大型猫科还差不多!
总之,最后的最后,上门要说法的醉汉,求着关家男主人,把自己又关进了局子里。
被迫参与的关图安是有点懵逼的,瞅了眼自家院里的情况,李桂兰心虚藏刀的动作自然没能逃过他的眼睛,再看丁先求吓得胡言乱语的模样,哭笑不得的加了趟班,以扰乱公共治安的名头将人领回了局里。
那些醉话自然是不作数的,权当给他找了一个避难所。

上门挑事的领走了,围观的邻居作鸟兽散,关宏峰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事情陡然转弯的发展,懵懵然拍着身上的灰尘。
院里被留下来的丁家小孩害怕的瞅了眼他们母子俩,腿脚飞快的跑走了,估计心里对这一家子都有了阴影。

夜色彻底吞噬最后一丝天光,昏黄的路灯一盏接一盏亮起,像是有只无形的手一个一个按下它们的开关。
关宏宇趴在围栏上,脸埋进手臂里,追着亮起的灯数着,他能数到两百,可视线之内能看到的灯,还没有这么多。
于是只能从目之所及,数到迷离难辨的那一盏。再从迷离难辨,数回目之所及。
往日关宏峰拽着他数数的时候他总是没有耐心,安静不下来,今日却只能借这一招,来和心中的不安惶恐相抗。
从看到丁家那小子哗哗的鼻血的那一刻,他就害怕得想把自己藏起来。
当然,他也确实这么做了。
这栋房子的主人离家经商,无人居住,顺着屋后的楼梯,正好能爬上楼顶,关宏宇听别的小孩说过这么个地方,这是第一次上来。
躲的时间越久,这份害怕发酵得越发嚣张,小团子趴在栏杆上,闻着不知道哪家传来的饭菜香,鼻头酸酸的,委屈极了。
他想家了。
关宏宇是拒绝承认的,于是吸吸鼻子,又继续数起灯来,好在,在下一次他想哭鼻子之前,他刚好数到的街尾那盏路灯下,出现了一束不一样的光。
关宏峰打着手电,从街角转了出来,在关宏宇欢喜雀跃的瞬间,关宏峰手中的光,就好似长了眼睛似的,直直打在了他脸上。
“哥!”关宏宇几乎蹦起来朝他哥招手,其实他根本看不清来的人面貌,但是打心底知道,那就是关宏峰。
关宏峰停下来看了他一眼,又继续往前,关宏宇兴奋的跑向楼梯口,屋后没有路灯,黑漆漆一片。
关宏宇有点怂了。
他想象力丰富,此刻为了打人而不安的心暂归原位后,脑子里就开始不断往外冒一些子不语的东西。
吞着口水正踌躇不前,那道光又刷的一下撕裂暗夜照了过来,关宏峰举着手电出现在楼下,仰头看着他,顿了顿,也不说话,抬脚就要上来。
关宏宇突然想起来这破楼梯没有扶手栏杆,连忙叫住他,“哥,你别动,我这就下来。”
关宏峰便定在了楼梯口,举着手电迎着他,关宏宇飞快跑下来,冲进关宏峰怀里,将他砸了个趔趄。
“哥~”
关宏宇用头蹭着他哥,拖着尾音的小奶音,说不出的甜腻黏人。
关宏峰鬼使神差的,伸出手来拍了拍胸前那颗毛茸茸的脑袋。关宏宇立刻跳起脚来,捂着头道:“哥!我不是小狗!”
气急败坏的模样逗得关宏峰噗嗤一声笑出来,“有点像。”
关宏宇呲牙,“才不是呢,你看我多凶!怎么也得是狼!狼!嗷呜~”
“小狼狗~”
关宏宇还想抗议,关宏峰已经牵起了他的手,“回家了小狼狗。”
说到回家,关宏宇有点犯难,垂头丧气的被他哥拖着一步一捱的往家走,转出屋后来到明亮的路灯下,才发现关宏峰身上灰尘扑扑的,立刻拉着他哥停了下来。
“哥,丁老三是不是去咱们家找麻烦了!”
“没大没小,叫丁叔叔。”
“是不是!”
关宏峰转身看着他,敛了方才的浅笑,看起来有些严肃,虽然配着圆圆的团子脸满是可爱,却也叫关宏宇立刻歇了气焰。
许多年后的关宏宇才明白过来,他哥这就叫天生克他。
“你是要去和他打一架吗?然后再躲起来不回家?”
“我……”
“你就这么躲起来,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。”
“我…对不起哥,我不是故意的。我…我就是有点害怕…”
说到后面,关宏宇有点难为情,声音便越来越轻。
“没事,解决了。”关宏峰老神在在的叹了口气,又牵过了他的手,“这件事不能怪你的,别怕,回家吧。”
“哥,要是爸妈生气了,你会站在我这边吗?”关宏宇毛茸茸的脑袋顶着他哥的背一步一挪的往前走。
关宏峰道:“当然了,你是为了我才和他打架的。”
“那……那以后,你都会站在我这边吗?永远站在我这边?”
这句话问完后,关宏峰沉默了许久,久到关宏宇都开始惶惶不安的反思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了,关宏峰才郑重其事的“嗯”了一声,牵着他的手也紧了紧。
“但是你不可以再像今天一样一声不响的躲起来了,我会担心。”
那时的关宏宇雀跃于他哥答应了他一件缓和他不安的事情,欢喜于他哥答应为他阻拦父母可能的怒火,却没能珍惜他哥难得的赤裸裸的两度表露出来的为他担忧。
外放的孩子,总少了些许细腻。就像他说的问题重点在与他同一战线,而关宏峰的重点,在永远。
永远这个词,关宏宇自己说出来时都未曾在意。
而在之后的岁月里,世事变迁,使得关宏峰越来越收敛克制,练就了冷静到令人发指心性,功力大成以后,这样的话,几乎再也不能从他口中听到了。

关宏宇到了家门口才想起来,问他哥道:“妈妈呢?怎么让你一个人出来找我?大晚上的多危险呀!”
“知道危险还不早点回家。”关宏峰眉眼弯了弯,“妈妈说,要做一桌好菜,请罪。”
她还说了一句,关宏峰觉得没必要复述。
你亲弟弟,自己找去,你负责哄你弟,我负责哄我老公。
关宏宇被拽着,不是怎么甘愿的进了门,进门前瞥见了铁门上的坑,本来安静下来的小心脏,又开始吓得扑腾乱跳。
进门一抬头,好家伙,他爸正端端正正坐在饭桌前,手中握着藤条,被头顶的灯光一照,本就不白的脸黝黑一片,把好好一张柔和面庞硬生生拗成了凶神恶煞。
吓得关宏宇直往他哥身后缩,只差叫上一句“救命”。
“躲什么躲!”关图安大掌往桌上一拍,怒喝道:“你打人的时候怎么不见怕!纵得你无法无天了!给我过来,臭小子!”
关宏宇刚挪步过去,臀上猝不及防就挨了一鞭,力道不轻,火辣辣的疼迅速窜开。
“小小年纪好勇斗狠,长本事了是吧!”
关宏峰谨记他答应过他弟的,连忙扑过去,捞过关宏宇护着,“爸,宏宇这次是因为我,你要怪就怪我好了。”
“小峰!”关图安压下眉头,对这个无原则护犊子的大儿子甚是无奈,“你起开,你弟该好好教育一下了。”
关宏峰头摇得好似拨浪鼓,“爸爸你是警察,要讲道理的。”
“嘿,臭小子,我还是你们爹呢。”关图安看大团子老母鸡护仔似的姿势,一时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,终了发现自己还是不太适合棍棒教育,索性放下藤条,先将大的拉到了身边。
“好,讲道理,小峰,你当真觉得你弟弟没做错?”
关宏峰紧闭双唇,垂首不语,他的沉默已经说明了他的想法,关图安欣慰的揉了他一把,“我知道你懂事,你心里还是觉得弟弟错了,只是觉得你是起因,所以负疚,不想看小宇为此受罚是吧?”
关宏峰沉默的点了点头,关宏宇气呼呼的扁嘴欲要争论,被关图安瞪了一眼,又老老实实的垂下了头。
关图安又将他拉到了身边,“小宇,你若是觉得自己没做错,怎么不敢回家?嗯?”
关宏宇抬头看着他,鼓着双颊不知道怎么回答,关图安续道:“我今天不打你,因为你哥替你求情,但我要你知道,我为什么要打你,你究竟错在了哪里。”
关图安把关宏峰耳朵上缠的乱七八糟的纱布揭下来,指着伤口道:“如果你平时不那么蛮横嚣张,那些人为什么找你哥麻烦?”
又扒开关宏峰衣服,露出他背上巴掌大的淤青,在白皙幼嫩的肩背上,触目惊心。
关宏宇一看就急了,昨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没有的!
“谁弄的!”
“你!”
“我?怎么可能!我才舍不得!”
“臭小子,要不是你自以为是的替你哥出气,你丁叔叔会来咱们家讨说法吗?这是被他摔的。”
关宏宇瞬间红了眼,小心翼翼的想去摸,被翻来覆去当做教育材料的关宏峰十分难为情,迅速拉下了衣服。
“你打人的时候没想过人家会上门?没想过人家会迁怒?你明明知道的,可你还是克制不了的冲动。你以为是保护你哥,可暴力是会带来不良效果的,你没有承担,这份后果自然会落在别人头上。落在你哥头上。”
关宏宇低垂着头,不说话了,眼睛酸涩,红彤彤的,一头扎进关宏峰怀里,瓮声瓮气的声音自怀里传出来,“哥,对不起。”
关宏峰抬头瞅了关图安一眼,有些埋怨他弄哭了关宏宇,关图安耸耸肩:你让我讲道理的。

关图安薅了一把关宏宇的头,“小宇啊,我不期盼你太懂事,但是你做事前,要好好想想,别再那么冲动。还有,做错了事,就要有担当。”
关宏宇在他哥怀里蹭了蹭,算是点了头。
“臭小子!”关图安又薅了一把。“打赢了没有。”
“当然!”


评论(9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